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48號 (精誠路、公益路口)
電話: 04-2328-0328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凌晨三點

塩選,看到名字就知道一定是跟鹽巴有關的料理。
聽說這家很好吃,但很貴。
下班跟朋友買完父親節禮物,加上最近胃潰瘍不大舒服,但又想好好慰勞自己。
想到此時的時間 (約10點)不知道要去吃啥精緻的料理,
於是決定跟朋友來吃這間傳說中鼎王的第三個品牌 - 塩選。
進去前我跟朋友還一起深呼吸~然後聽說很貴喔?!然後跨進去了。


裡面的裝潢很不錯,二樓還有一個小橋,很有氣氛。

菜單照片的肉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但老實說沒有想像中的貴。
因為我有看到豬肉最便宜的有180,甚至220左右都有,其實單價還好。

不過因為菜單上的照片太美,讓人一直拍拍拍。

這是主打的鹽巴,總共有五種。不過我真的記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有兩種需要用缽來研磨,然後有一個是玫瑰鹽吧。

除了鹽巴調味,也有醬料區 

這是第一道就當場讓人覺得好喝到崩潰的雞湯,
雞湯無限使用,是一壺的。
以前吃過sogo對面的極屋燒烤(現在跑去崇德路)
就覺得這雞湯真夠好喝的,結果塩選的更讚。
他的雞味很濃,但不會很鹹,是那種濃郁的味道,而並非靠調味的味道。
保溫瓶效果很好,每次倒出來都是熱騰騰的,這道就令人無比驚艷
 
這是我們點的前菜,香澄優格水果沙拉,一樣令人驚艷之作。
各種的水果,淋上獨特的香澄優格,甜甜的,但完完全全不膩。
吃主餐前吃不但開胃,甚至吃到後面偶爾夾個水果來吃,更解膩喔。
裡面的水果吃的出來很新鮮,像是芒果,非常的甜,整體讓人好開心。

我們單點的塩蔥自然牛雪花,我印象中應該三百吧。
跟官網的圖片一模一樣,可見這間公司的用心吧。
然後全程我們請店員代烤,反正我們沒有秘密要講。

然後附上這是蔥蒜加上白色透明的我不知道是洋蔥還是白蘿蔔,反正搭配紅肉吃很棒。

開始烤吧! 然後阿,他們很注重客人們的健康,
竟然每烤完一份料理,他們就重新換上烤盤喔,超感動的。

烤出來的肉,可以搭配您想要的鹽巴,但是我跟朋友說好先吃原味。
果真,又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崩潰之作,超級好吃!!!!!!!
牛肉朋友的是五分熟,我的則是烤到七分熟 (胃潰瘍硬要吃)
放進嘴巴咬一口油脂跟湯汁完全散佈在整個口腔,濃濃的味道,入口化開,
完全不需要加鹽巴調味。
後來再試看看五種鹽巴的其中兩三種,都很不賴,但個人最愛玫瑰鹽。
我不是專業的人,其實我吃不出來鹽巴哪一個好哪個不好,
但單純就料理而言,就是新鮮、高級、好吃。

紅暈桑梅氣泡醋飲
又是一道佳作。
看照片就知道一定是酸甜的,沒有錯。
但他是氣泡醋飲,
所以你會喝道酸、甜、氣、以及醋的的解油膩,非常讚。
如果放到最後我建議可以叫店員把你放冰塊下去,會更提味。
這道漂亮又好喝,我好喜歡。

雪肌蘋果香澄醋飲,裡面放了真材實料的水果片,
搭配醋的綜合,夏天配上這個,燒烤以及音樂,真是完美。

這是期間限定的組合,一點點,很精緻,但各種吃到一點,讚。

沒錯,就是配合這個活動。
也就是說,我點了一份這個套餐,然後再單點自己想要吃的東西。

紅色的部份就是厚片牛小排,
非常的讚,好推薦。
也是不要用太熟,頂多七分熟。
咬下去因為厚,所以湯汁顯的更多喔。

不過,粉紅色的就是松阪豬,坦白說我沒這麼喜歡。
我不是說不好吃,他也是好吃。
但他的好吃並沒有比外面其他餐廳的特別,
所以我就覺得顯得普通,可能其他太驚艷了吧。
就拿極屋來說,我覺得他的松阪豬讓人驚艷,
味道濃郁又不油,鹽選的這個就比較中等。

金黃香蒜雞腿

又是一道驚人之舉。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裡面的肉白嫩柔軟,
外酥內軟搭配起來,超級讚的,再度令人開心。

不過,店員說可以先不用沾鹽吃。
我個人口味覺得沾些更提味喔。

再來就是這隻非常有名的蝦子。
一隻350元。
你看他多大,看不出來?
看比例尺,一個烤爐就是火鍋的直徑大小,
他幾乎快要跟他一樣大了呢!

請看朋友的手擺旁邊,是我朋友手太短嗎???當然不是


超過三個香菇的大小了!

非常令人期待的一個海鮮料理。

好心的店員會幫我們烤,幫我們剪裁。

非常非常的好吃。
咬感,結實,很Q,很紮實,很厚,而且味道鮮甜。
雖然350飛了,可是真的很值得,很好吃。
蝦頭的味道也很棒。

至於香菇,他是先泡在雞湯裡面軟化湯再去烤,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我們單點的鴨胸肉
看起來就很讚,外層再加上獨特醬料搭配調味。

這是我朋友超愛的一道料理。
而我個人覺得也很不錯,不輸給高級的排餐料理。
因為鴨肉本身會有一種味道並不吸引人,
所以透過醬的調味,讓整體加分。
而且也建議不用全熟,非常軟嫩,味道獨特,很推薦!

什麼?!!!!!
滿2500可以送水晶鑽筆??
我目前是23XX差兩百???!!!
廢話!!!!!!一定要累積到的阿,然後直接送給爸爸當父親節禮物。

立刻多點了冰淇淋,宇治抹茶聖代,140元,很讚。
香草的味道很濃郁,也有點過甜,
不過,抹茶的苦完完全全綜合了甜味,變的剛剛好。
下面的脆片跟紅豆也很棒,總之,飯後甜點很讚。

然後我在單點了一個菇類,80元,湊齊了2500。

也是由店員為我們服務。
非常的好吃,很新鮮,而且咬下去會噴汁喔!!!
不過我本身有另外加鹽巴,更提味。

有白色跟粉紅色可以選,我最後選擇白色了。
非常精緻的鑽筆。

重點是吃完,兩個人2500元,你說貴嗎?
老實說我吃完跟朋友說

"我終於知道為何這家店這麼貴了,因為真的好好吃"

結果我朋友回我更不可思議的話

"貴? 還好吧? 哪裡貴? 我吃完之後覺得他一點都不貴"

2500一個人要1000多,是貴的,
但我們的意思是說,以他的口感,會跟他的價位成正比,
因為真的好吃。

朋友月入不到三萬,我甚至不到二萬五,
所以我真的不是有錢人,但我真的覺得這價位跟他的口感
非常符合,非常好吃,我也非常推薦。


推薦指數 四顆半星

arrow
arrow

    m86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